# 2000元相机镜头也能拍出超清晰南天银河

![](https://cdn.hashnode.com/res/hashnode/image/upload/v1678512379172/d44c4448-5ffd-4e46-95e4-a60deb0c0ea6.jpeg align="center")

如果想知道星座名称，请先看第二图，大多都是南天球特有的天体。 标注源于 nova astrometry 在线解析结果

![](https://cdn.hashnode.com/res/hashnode/image/upload/v1678512457188/917ca258-f6a7-401e-8f10-0bf87dbe104d.jpeg align="center")

拍摄参数： 感光度 ISO 100 （ISO 不变性） 光圈 f/7.1 （小光圈星芒效果和星点更圆润） 焦距 50mm 定焦 曝光时间 300秒 x 12张 星野仪 恒星速跟踪 光污染 波特尔六级 家里后花园 天文改机 无任何滤镜裸拍

![](https://cdn.hashnode.com/res/hashnode/image/upload/v1678512478206/d3a719a1-35cc-49e6-ac5b-c36a426c1ec7.jpeg align="center")

拍摄心得： 这是一次拍摄尝试，为了去真正黑区拍极致银河的设备融合。 之前信达大星野返修了一次，才刚刚回到我手里，配置好了红盒子和导星设备。 可以看图四 就是导星数据，因为我非常精准的对了极轴，所以你可以看到 DEC 导星值也很好 而 RA 轴导星基本就靠PHD2 导星效果了，昨天没有尝试抖动，今天晚上想尝试拍巴环 加抖动

![](https://cdn.hashnode.com/res/hashnode/image/upload/v1678512575077/f7960809-45a8-44a2-b253-c25b955e91f2.jpeg align="center")

50mm 焦距如果没有星野仪，基本5-10秒就有拖尾 星野仪粗对极轴（用手机 Polar Align Pro 偏差1-2度左右）最多只能到30秒勉强不拖尾 星野仪精对极轴（红盒子加导星镜对极轴 ，手动旋转60度 偏差2角分以内）可以到60秒不拖尾 加上 PHD导星后，300秒完全没有问题，我觉得600秒应该也可以，不过昨晚刚过满月，没敢尝试那么久 如果使用14毫米 或者 24毫米 这种广角镜头，我觉得想曝光多久都可以，星野极致银河舍我其谁，相机换成正常的非改机可能就缺少红色的发射星云而已 如果用135 f2 300秒应该问题也不大，所以广域深空也可以尝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必须设备：（图三 线路还没有整合好 图五重新设计放置）

1200元 尼康 D5100 改机 800元 尼康 50mm f/1.8 定焦镜头 2000元 信达 Star Adventure 2i 星野仪 3000元 徕图LM364C 碳素三脚架 选配设备：（精对极轴+赤经轴导星跟踪） 1500元 振旺红盒子 （可用笔记本电脑代替） 500元 QHY 130mm 迷你导星镜 800元 振旺 120mini mm 导星相机 400元 一万毫安 12v 充电宝

![](https://cdn.hashnode.com/res/hashnode/image/upload/v1678512599871/dbc9e279-fa60-421a-8629-311d152400f9.jpeg align="center")

如果使用红盒子 Mini 也可以，可以便宜几百元 然后用山寨120mm mini导星镜 大概只要300元 不要用专业的碳素脚架，可以用中国摄影家协会推荐的那种脚架，只要几百元（当然效果差很多） 至于镜头其实什么镜头都可以，我想小痰盂肯定不是合适的选择，三阳或者适马 ART 系列都是更好的选择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期工具： Pixlnsight BlurXterminator StarXterminator NoiseXterminator Photoshop Tk Panel

我才用了深空后期流程，所以多拍了10张 300秒的暗场，10张平场和20张偏执场，这样利用 Pixlnsight 的 WBPP 堆栈就很简单。 如果你没有 PI 可以选择免费 SirilL 甚至看到 RAW+来堆栈。 然后 三个Xterminator 滤镜只是更好的处理星点，降噪和去星，你可以用 Astro Panel 的缩星，Topaz DeNoise AI 部分代替，不过去星处理这个思路好像Starnet 免费版，不过好像还是要在 Pixlnsight 中用吧，Photoshop 里面有没有类似的我真不知道。

Photoshop 就很简单的对去星后的银河加强细节，增加一点饱和度，压低一点暗部，然后再把星点图层加回去。 有地景的照片，去星效果也很好，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深空处理方法，我准备下放到星野银河摄影来试试看。

勇于尝试才能不断创新！
